北航浙大联合举办移动人工智能研讨会

2018年10月20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浙江大学协办、中国电子学会信号处理分会指导的“移动人工智能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把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引入移动网络设计已成为大势所趋,但相关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都刚刚起步。本次研讨会是国内首次关于移动人工智能的研讨会,旨在交流移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现状、前沿动态和最新研究结果,研讨无线通信与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方式、研究方向和挑战,探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如何适配无线通信以及无线通信如何影响人工智能技术,为无线通信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一次切磋交流的机会。

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晨阳教授主持,五场主题演讲分别为电子科技大学梁应敞教授“Enabling Future Wireless Services: From Cognitive Radios to AI-empowered Wireless Networks”、东南大学金石教授“Model-Driven Deep Learning for Physical Layer Communications”、上海大学张舜卿教授“机器学习在无线节能与定位中的应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晨阳教授“Wireless-edge Caching: What and Where to learn?”、浙江大学张宏纲教授“Brain-inspired Stigmergy Learning”;涉及了移动人工智能的不同层面。

来自全国40多所院校和研究机构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和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参会者反响热烈。